苏晓月

一个奇奇怪怪的写手

有你们在,真好

前篇:【安清】主人的过去 


@林深时见鹿 . @阮秋秋  @偷大般若的苦茶子 


以竹昏昏沉沉的苏醒:“阿彻……对不起我还是放不下。”


这句话扯的蜂须贺的心脏生疼,他强撑苦笑:“没关系,我会一直陪着小姑娘,直到你放下。”


“阿彻怎么跟我一样啊?笑的比哭的还难看。”


其实,以竹心里很清楚,因为体弱,寿命注定是比健康的人是要短的,她常常会想自己大概活不过50岁。


以竹轻抚他的脸:“憋着,不许哭,我还没死呢。”


以竹的发病惊动了两位平安时代的老人家。


“主……”鹤丸小心翼翼的,漂亮的金色的眼瞳里满是担忧。


“姬君。”平日随和喜欢哈哈哈的三日月老爷爷,此刻也变得严肃。


“戏精鹤难得露出那么难过的表情,不用太担心,等主人好了继续陪鹤搞事情。”


鹤丸绷不住了,声音有些哽咽:“主……鹤不搞事情了……”


三日月语重心长的说:“相信姬君一直都是恩师永远值得铭记的骄傲,所以答应老爷爷不要再伤心了。”


以竹嘴上说着好,可是泪意又在往上涌了。


“三日月您真的好温柔,和我的恩师很像,谢谢您,可姬君总觉得辜负了恩师……”


“相信老爷爷,姬君没有辜负他。”


三日月重复药研那天说的话:“成为审神者,也是对曾经这份荣誉的一种延续,不是痛苦。”


石切丸在庭院里为以竹祈祷祝福。


骨喰说:“哥,代替我们去探望主公吧,我们留在屋子里写祝福语挂到本丸的樱花树上。” 


“尤其是你们两个给我多写点!”博多生气的将两叠厚厚的纸条拿给安定清光。


冲田组大气不敢喘,乖乖的写着祝福语。


一期一振提着食盒走进来:“我代表的弟弟们来探望主殿。”


为了让沉重的气氛变得轻松一些,以竹开起了玩笑:“谢谢一期,如果粟田口的小可爱们都来的话,这屋子也站不下,关爱直接拉满,还溢出去了,哈哈。”


一期温柔的笑了笑,绅士的行了个礼,然后离去。


“美女同事!”是秋怡。


“以竹美女!”尚卿紧随其后。


“哟,秋美女这个大忙人,舍得来看我了?”


“特地来看美女同事的,再不来,我怕你干傻事。”


“我才不会呢,我还没看够美女呢。”


“阿竹!”叶蓁也来了。


突然就来了那么多人,以竹也不好意思再让蜂须贺抱着了:“阿彻……”


蜂须贺明了,将以竹放轻轻放回病床。


叶蓁埋怨道:“你家安定清光也真是的……哪壶不开提哪壶。”


“哎呀,小蓁不能全怪安定清光,毕竟我很少和我的刀子们讲我以前的事。”


“怕他们担心?”


以竹点头:“嗯。”


以竹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要不,我以后都生病,你们就都能来看我了。”


叶蓁哭笑不得:“阿竹考虑过你家蜂须贺的感受吗?”


以竹满脸无辜:“可是我想每天都有美女来看我。”


叶蓁打开一期一振送来的食盒,从碗里舀起一勺热气腾腾的白粥:“来,张嘴,本美女喂你吃东西。”


以竹面前裂开一条缝隙,吓得叶蓁连忙护碗。


“主人,呜呜!”水蓝蓝从裂缝里钻出的扑进以竹怀里。


“蓝蓝不哭,我这不是还好好的嘛。”


话音刚落,又传来两声有力的哭声,是火花和喵喵的。


水蓝蓝好不容易稳住的,又被这俩带偏了。


三只宠物哭声震天,不知道的还以为以竹真的没了。


“好啦!三个傻瓜,别哭了,主人我要被你们三个哭走了!”


红绿蓝三小只立马止住哭声,以竹欣慰将剩下的两只也搂进怀里,又看了看在病房中陪伴自己的家人 好友。


“有你们在,真好。”


这是以竹发自内心的感动。




评论(20)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