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晓月

一个奇奇怪怪的写手

【安清】主人的过去

整个本丸,自冲田组向以竹询问过去的事后,就被无形的压抑所笼罩。


安定清光,内心的愧疚也随无形的压抑而不断增加,无论是畑当番 马当番 手合通通+0。


蜂须贺翻阅记录本,白纸上红色的“+0”格外刺目。


“你们不用自责,最应该自责的是我才对,失去的不甘,就像炸弹,把她炸的血肉模糊。”


安定清光大惊:主人到底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蜂须贺思索再三,唤来狐之助,将两人送入以竹的记忆里。


眼前的一切瞬间消失,随后浮现的是一群学生,他们个个站的笔直,聆听获奖优秀学生的名单。


不多时,安定清光听到了主人的名字:“以竹,历史单科第一名!”


画面猛地跳转,只见以竹高高兴兴的拿着奖状回家与父亲分享喜悦,却被狠狠训斥:“你该考的不是历史的第一,而是语文,我对你很失望!”


清光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满眼心疼的望着主人,而安定已经从剑鞘拔出本体要冲上去把戴着眼镜的中年男子乱刀砍死。


“别激动,这只是幻影。”安定闻声转头,是蜂须贺,他也来到主人的记忆中了。


安定绷不住了:“主人失去的难道就是历史的年级第一吗?!”


“是啊,中学三年都是她第一名,可是毕业了 总会有人接替这个位置,她接受不了。”


蜂须贺朝空中撒下粉末,幻影消失了,三人回到本丸。


“因为沉浸在失去的痛苦中,她高中三年过的很糟糕,唯一能给予安慰的老师又不告而别,父亲从小也不认可,时间久了,心里破了个窟窿,生病了。”


听完,安定清光面面相觑,双手紧攥成拳,喉咙像是被灌了哑药,说不出话。


安定平复心绪问:“主人呢?”


“在药研那里。”


清光后知后觉:“所以那天我们走后,主人还是情绪失控了……”


蜂须贺叹气:“对小姑娘伤害最大的是父亲。”


“大将,冷静下来,你现在有我们,求求你振作点!”


以竹憔悴至极,嘴唇毫无血色,双眼空洞无神,自嘲道:“早知道会这样痛苦,就不把历史学的这么好了……”


药研扶住以竹的肩,视线对上她空洞的眼:“大将,成为审神者,也是对曾经这份荣誉的一种延续啊,不是痛苦!”


以竹如同听见了天大的笑话,她笑了,但是比哭还要难看千万倍。


“是吗?可我不觉得,我这般不人不鬼的模样,怕是死人都比我体面些吧?”


药研又气又急:“大将!!”


等三人赶到医药室,以竹已经被药研打了镇定剂,陷入昏睡。


蜂须贺走上前,抱起以竹:“你们先离开吧,这里有我就行。”


续:有你们在,真好 


评论(19)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