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晓月

一个奇奇怪怪的写手

【安清】主人的心声

鹤丸回复原样后,安定清光身穿轻装求见主人以竹。


以竹笑了:“哟,有时间不抓紧甜甜蜜蜜跑来找我?”她又仔细打量,“穿成这样来见我,是想找我聊天?”


清光抿了抿嘴唇,随即开口问道:“主人,你……很在意历史吗?”


“希望主人能告诉我们你的心声!”安定郑重鞠了一躬。


面对如此真诚的请求,以竹根本想不出合适的理由回绝。


以竹长舒一口气:“好吧,既然这么想知道,我就讲讲。”


“我确实很在意历史,从15岁开始直到我死亡。”


“可能是我这份对于历史的执念,让时政有所察觉,所以时政请我就任审神者,我可以为了守护历史,不惜付出生命。”


说到这,以竹哑然失笑:“对某样东西执念太深的话,是注定会被它困一辈子的,我就已经被困住了。”


“就像……我之前对冲田总司那样的执着吗?”安定语气有些不稳。


“差不多吧,因为这份执念也落下心病了,又体弱,阿彻他不让我上战场,生怕我再受刺激。”


安定久久才回过神:不小心揭主人伤疤了……


安定急忙摁着清光一起道歉:“对不起,主人,我们不该问这个的。”


以竹却不以为然:“有时间就再过来找我,我给你们上历史课。”


冲田组心怀愧疚离开天守阁。


蜂须贺端着药进来瞥了一眼,说:“ 小姑娘还好吗?”


“要是难受,扑进阿彻怀里掉眼泪不就好了。” 


评论(15)

热度(12)